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劣质奶粉害死婴儿专题 > 正文

中国工商系统全力清查劣质奶粉 严处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2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刘长忠) 北京市工商局对阜阳市消费警示公告中涉及的北京两个公司的产品全部封存,并要求所有商家暂停销售涉嫌奶粉制品,检查经营单位一万三千个,查扣劣质奶粉一万零九百四十八袋。

  记者今天获悉,安徽阜阳劣质奶粉恶性案件曝光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紧急部署全国工商系统迅速对奶粉市场进行检查,全力清查劣质奶粉,严厉查处制售劣质奶粉的违法行为。

  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按照国家总局的部署,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个体摊点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不合格奶粉、冒牌奶粉、来路不明奶粉和“三无”奶粉。上海市工商局紧急检查市场上销售的婴幼儿奶粉,对阜阳市调查涉及的上海四家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核查。对市场检查中查获的二十五个样品进行了检验,其中十七个样品全部被判定为不合格,查扣涉嫌不合格奶粉六千九百二十八袋。

  许多地方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还及时发布了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警惕低价销售的劣质奶粉,并查看经销商是否具有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卫生质量检验报告等;发现涉嫌制售假冒伪劣奶粉的,须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防止劣质奶粉事件的再度发生。

  相关专题:劣质奶粉害死婴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