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名留德学子获“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6:4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获奖学子与马大使和刘公参合影。
  4月24日上午,首届“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举行,驻德国大使马灿荣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的14名留德学子颁奖。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的,首先在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5个国家试点。获奖人员获得5000美元的奖学金及《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奖励证书》。

  “该奖学金的实质并不仅在于它的物质奖励,而是一种荣誉,是对你们刻苦研读和取得成绩的肯定。希望你们的这一殊荣能够影响和激励所有留德学子,在留学道路上创造出更多的辉煌。”马大使的这番话说出了对自费留学人员所寄予的殷切希望。刘京辉公参说,在座的获奖者是从几十名候选人员中遴选出来的,不仅在学业上有突出的成绩,其他各个方面也有令人称道的表现。她希望大家能够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作出更多的成就,抓住一切机会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

  本次获奖的留德学子分别来自柏林洪堡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法兰克福大学、波恩大学、斯图加特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和马普研究所等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所学专业涉及了物理、化学、生物、电子、材料、医学、法学和国际贸易等领域。

  (曹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4月29日 第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