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餐饮行业强制推行有奖发票 5万多人吃饭中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0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四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孙志民)据天津市地方税务局统计,该市餐饮行业自今年一月开始实行定额有奖发票以来,仅一季度已累计兑付奖金四十六万余元人民币,吃饭中奖的达五万多人次。

  据了解,目前天津市共有三千六百余家餐饮企业使用定额有奖发票,促进了餐饮业营业税的大幅增长。一季度全市共发售有奖发票五亿多元,使用有奖发票的餐馆上缴税金四千二百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一季度,天津有五万三千五百人次在餐馆吃饭中奖,其中十一人获得一等奖五千元,六十一人次获得二等奖一千元,一千一百七十四人次分别获得三等奖一百元、四等奖五十元,五万二千人次获得五等奖五元。进餐馆吃饭索要发票已成为众多消费者的习惯。

  鉴于目前仍有少数餐馆拒绝向消费者提供有奖发票,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天津市地税部门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市餐饮行业强制推行有奖发票。

  具体措施包括:对实行定额征税的中小餐饮业经营者,一律不再发售手写填开式发票;原先只有手写填开式发票的大型餐饮业经营者,必须同时领取有奖发票,以备消费者索取。对未领用有奖发票的餐饮经营者,税务部门将限期责令其领购。对拒不提供有奖发票的经营者,消费者可向餐饮企业所在地税机关举报,税务部门将依法予以惩处,并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