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日凌晨“建设者”搬出水碾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6:12 天府早报

  早报讯(李林记者陈国忠实习生彭宏摄影韩杰)明(2)日凌晨,在风雨中挺立于一环路水碾河路口达20余年之久的“建设者”雕塑,即将迁往沙河麻石烟云景点中的成都现代工业文明博物馆。昨日,施工单位正式进场施工。

  雕塑为下穿隧道让路

  据成都市重大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工程二组组长杨晓杰介绍,一环路水碾河十字路口处的“建设者”雕塑设计制作于上世纪80年代,由已故的省雕塑院院长任义伯先生设计制作。由于水碾河路口即将修建下穿隧道,所以雕塑必须迁移。

  今年3月份,重大办、省雕院等方面进行多次研究,并对三环路武侯、川陕立交及沙河延线进行了考查,最终决定将雕塑迁入麻石烟云景点。

  新家展现工业文明

  据杨晓杰透露,成都现代工业文明博物馆选择拆迁遗留厂房的遗址进行场景复原和重新装饰,全新展现成都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工业辉煌发展的历程。因此,标志着东郊工业辉煌历史的“建设者”雕塑迁入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而雕塑迁入博物馆内之后,将成为博物馆内的一个主要景点。为此,省雕院的专家不但要对雕塑进行清洗、抛光,还将对雕塑摆放位置及背景进行专门研究。

  明日零时,施工人员将对雕塑的底部进行切割,然后用吊车将其吊走。预计只要1至2个小时,基本不影响交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