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任弼时同志百年诞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7:4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翟伟)中共中央3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任弼时同志诞辰一百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遗志,学习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优良作风,勇敢地肩负起历史重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求真务实,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主持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

  胡锦涛在讲话中指出,任弼时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组织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卓越领导人,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任弼时同志的革命生涯,同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发展、壮大,同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全部历史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诞生贡献出了自己的一切,受到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敬仰和爱戴。(讲话全文另发)

  曾庆红在主持座谈会时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任弼时同志的革命一生和他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所作出的重大贡献,热情赞扬了任弼时同志在长期革命实践中所表现出的追求真理、坚持原则、无私忘我的革命精神,明确提出了在新形势下继承发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

  座谈会上,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滕文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孙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徐才厚,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先后发了言。

  出席座谈会的领导同志还有王兆国、刘云山、周永康、贺国强、王刚、何勇、李铁映、华建敏、王忠禹。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解放军和湖南省的负责同志,部分老同志,任弼时同志的亲属、原身边工作人员和家乡代表,以及参加“任弼时同志生平和思想研讨会”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5月01日 第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