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来员工五一厦门喜“安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20:09 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5月1日电记者余继军报道:今天上午,厦门市“进城务工人员服务中心”在外来员工最为集中的厦门湖里工业区揭牌成立,来自12家企业的900多名进城务工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从此,来厦的近百万外来员工有了自己的“家”。

  建立“进城务工人员服务中心”是今年厦门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服务中心包括4栋楼房,总建筑面积11000多平方米,由厦门市总工会管理。

  厦门市总工会有关人士说,该中心将以创造社会效益为宗旨,具备就业指导、法律咨询、生活服务、文体娱乐等功能。总工会首期将投入800万元对中心进行装修改造。最先改造的一栋楼将设置综合娱乐厅、咖啡书吧、健身康乐房、多媒体教室等。其他3栋楼房将分别成为工会干部和管理干部培训基地,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社团活动室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办公室,进城务工人员公寓。

  同时,厦门市总工会已向联合国计划开发署、国际劳工局提交可行性报告,争取在此合作开发“进城务工人员培训项目”和“工会能力提高项目”,使服务中心功能更加完善。

  与此同时,厦门市首届企业文化节在这里举行启动仪式。今明两天,服务中心内将举行大型文艺演出、文体游园活动和为外来员工服务的就业指导、义诊、法律咨询、电器维修等便民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