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厦门凤凰花旅游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20:11 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5月1日电记者余继军报道:凤凰花开,激情厦门。中国厦门凤凰花旅游节今天在厦门同安影视城拉开帷幕,数万名嘉宾、游客和厦门市民齐聚一堂,欢度五一。即日起,从厦门岛内到岛外、从同安影视城到园林植物园、从南湖公园到筼筜湖周边星级酒店,凤凰花旅游节各项系列活动将全面热闹登场,如火红的凤凰花一般开遍鹭岛内外。

  旅游节开幕式演出由“休闲天地”、“舞动厦门”、“闽南民俗”、“戏曲天地”等4大板块组成,充分展示厦门独特的风土人情和美好远景。仿古郑成功将士出征巡游、闽南民俗风情表演等活动洋溢着浓郁的闽南古风,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海峡两岸语相同心相连,有一样的文化与记忆,每逢佳节,厦门人总少不了对台湾同胞的思念与祝福。一样的祖先,一样的根,一样的团圆梦,梦见多少青丝白发,一曲《海峡人家》,勾起在场民众的无限思念;少儿闽南舞蹈集锦《闽南童谣串烧》则带来了闽南人儿时共同的温馨记忆。

  凤凰木英文名为“火树”,一般高达20米,树形如振翅待飞的凤凰,五、六月间部分树叶由碧绿变火红,如鲜花怒放,因有“凤凰花”的美名。1986年10月,凤凰木被定为厦门市市树。

  据厦门假日办统计,“五一”期间旅行社预接旅游团队人数目前已达到4.46万人次,比2002年“五一”黄金周及2003年国庆黄金周分别增长11.73%和10.62%。厦门市旅游局长郭恒明说,2004年“五一”黄金周厦门接待中外游客可能达到60万人次,超出历次黄金周的接待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