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航班变动游客出行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1:25 京华时报

  作者: 赵晓路来源:

  本报讯(记者赵晓路)昨天是五一长假的第一天,当晚,南航6383次航班取消后再度恢复,原计划乘坐该航班的部分游客却未能如愿出行。

  4月底,吕先生和女友在天马国际旅行社报名参加张家界等地双飞五日游,出发日期定在昨天。“4月30日上午,旅行社还叫我们5月1日8时到达机场候机,下午又说航班因故取消了。”吕先生说旅行社建议他改为其他线路,但他考虑到其他线路大多价格较高而拒绝改线。随后,吕先生接到了一张旅游计划取消单,称“因航空公司航班调整,故原出游计划有所变更”,同意退还旅游费用,但未涉及赔偿问题。记者从南方航空公司调度部门获悉,4月30日确实因航空管制而取消,但在昨天已恢复,该航班照飞不误。

  下午2时,记者联系到协调此事的国旅咨询开发公司国际三部的田女士。她解释,原定昨晚11时50分的包机飞往张家界,但她们在4月30日接到南方航空公司的通知取消航班。“受到影响的有130多人,他们可以选择改线或退团。”说完后,田女士称较忙挂断了电话。

  “好不容易过节出去玩,碰上这档倒霉的事”,吕先生对于旅行计划被打乱,非常不满。与旅行社交涉后,对方并没有对赔偿做出承诺,说是要等节后与航空公司协商才能有答复。

  链接

  航班变动成投诉热点

  本报讯(记者杨珺)昨日,记者从全国假日办了解到,在一共60余个投诉电话中,对航班延误的投诉有40余个,涉及南航、东航、国航的十几条航线。游客投诉理由:取消航班造成了游客滞留或取消旅行;航班起飞时间一再延误,延时过长;航空公司或机场为游客提供的补救服务不好;游客向航空公司提出的赔偿要求得不到满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