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各地欢庆“五一”佳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5:47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五月一日,贵州省贵阳市金阳新区至白云区的金阳大道上充满欢乐,“放飞白云”金阳·白云狂欢游吸引了两万多名市民和游人。图为舞龙队的小伙子们举龙首、展龙姿,向现场观众致意。

  本报记者 汪志球摄

  北京:数万群众广场观升旗

  本报北京5月1日讯 记者王建新报道: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群众今天聚集在天安门广场,迎着第一缕晨曦,瞩目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5时10分,伴随着《歌唱祖国》的乐曲,国旗护卫队员护卫着国旗走出天安门城楼,来到天安门广场。5时14分,广场上万众肃立,仰望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广场上空。

  在内蒙古上学的大学生曹云凌晨3时刚下火车,抵达首都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看到国旗升起,让人感到有一种特别的力量在催促着自己!”曹云激动地说。

  看到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升起,来自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木头橙镇的67岁老人严志东和老伴张玉珍“了了几十年的心愿”。老人说,中央1号文件的话说到了农民的心坎上,农民种粮的劲头又提上来了,“我们相信国家发展会越来越好,群众日子也会过得越来越好!”

  解放军海军乐队与港人同庆“五一”

  据新华社香港5月1日电(记者夏文辉、陈万军) “五一”节的香港金紫荆广场,游人们欣赏到了一场别具特色的露天演出———停靠香港的解放军海军舰队派出的军乐团与香港警察乐队联袂表演。在迎风飘扬的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下,两支乐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军乐交响。上午10时,《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首先奏响,不少人激情随唱,嘹亮的军歌回荡天空。

  《歌唱祖国》的歌声响起来了,不少观众齐声应唱。人群中,一位老人激动地说:“无论在内地,还是在海外,只要听到这首歌,我就感动。今日在香港,再次听到《歌唱祖国》,作为一个中国人,还有什么比这更值得骄傲和自豪的呢!”

  上海:群众文化庆佳节

  本报上海5月1日电 记者吕网大报道:“五一”的上海是欢乐的人海,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

  今天,在市中心静安寺广场,一台主题为“让生活更美好”的文艺演出,拉开了静安区文化艺术节的序幕,南京路沿街十多个点的精彩演出吸引了无数游人。

  以反映建设者风采、建设城市精神文明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文化活动,今天在上海各社区拉开帷幕,奉贤区有“五一情怀”专场文艺表演;黄浦区有“缤纷黄浦、多彩社区”群文系列演出;普陀区和杨浦区推出了“赞美你,光荣的劳动者”主题歌会;融歌咏戏曲、书画盆景艺术等为一体的徐汇区艺术节也在今天开幕。从今天起的整个5月里,上海将有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1500多场,各社区几乎每天都有丰富多彩的演出。

  天津:特色旅游多姿彩

  本报天津5月1日电 5月1日10时许,天津市汉沽区营城镇蛏头沽渔港,十余艘渔船趁着涨潮,载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向大海深处驶去。近年来,以海洋化工著称的汉沽区,凭借其临海优势,打造“缤纷海洋”的旅游形象。当人们乘船出海参加“蓝色海洋观光游”的时候,“白色制盐工业游”在长芦汉沽盐场非常热闹。长芦盐中心产区162平方公里的盐田被开发成为特色独具的旅游资源。来自天津商学院的大学生们高兴地在光如冰面的盐池结晶板上奔跑。学生们了解到了生产原盐的全过程,有的还喜滋滋地推盐车体验劳动。

  汉沽区葡萄种植总面积达4.5万亩。5月1日,不少游客为这一壮观场景吸引,到新建的茶淀葡萄谷踏青,享受度假的惬意。

  (李俊朝 陈杰)

  重庆:赏花游园乐陶陶

  本报重庆5月1日电 记者崔佳报道:今天的山城重庆成了花的海洋:150万盆鲜花在重庆市第二届花卉博览会上争奇斗艳;120万盆鲜花将主城区各大公园与广场装扮一新,各种以花为主题的群众性游园活动丰富多彩。

  4月底在北碚区举行的重庆市第二届花卉博览会,今天迎来了市民赏花游园的高潮。主会场“缤纷花博园”内,国内20多个城市的市花、珍稀花木、名贵盆景竞相比美。

  在主城区,各主要广场、道路节点摆放了80万盆鲜花。鹅岭公园、重庆花卉园等主城区公园也纷纷推出赏花游园活动。

  厦门:“凤凰”展翅迎宾客

  本报厦门5月1日电 记者余继军报道:中国厦门凤凰花旅游节今天在厦门同安影视城拉开帷幕,数万名嘉宾、游客和厦门市民欢度“五一”。

  凤凰木又名“火树”,一般高达20米,树形如振翅待飞的凤凰,5、6月间部分树叶由碧绿变火红,如鲜花怒放,故有“凤凰花”的美名。据厦门假日办统计,“五一”期间全市旅行社预接旅游团队人数目前已达到4.46万人次,比2002年“五一”黄金周及2003年“十一”黄金周分别增长11.73%和10.62%。预计,2004年“五一”黄金周厦门接待中外游客将达到60万人次,超出历次黄金周的接待规模。

  《人民日报》 (2004年05月02日 第一版)
  5月1日开始,山西省图书馆推出了一系列面向未成年人的免费服务和优惠活动,深受广大青少年及家长的喜爱。图为小读者正在少儿部入神地阅读。

  本报记者 鲍丹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