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惕新“雇佣”(国际札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5:50 人民网-人民日报

  黄泽全

  4月29日,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和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在国会说,美国国务院与国防部正在考虑筹建一支由外国士兵组成的国际维和部队,以减轻美国军队的维和压力。据透露,这支部队首批培训对象可能会在非洲挑选。

  其实,数日前,美国五角大楼就有官员向《华盛顿邮报》记者透露说,美国正考虑花钱训练非洲军队,然后将他们送到伊拉克,从而缓解驻伊美军的压力。迹象显示,为了稳住驻伊联军阵脚,美国在收拾伊战后烂摊子的时候,又把目光盯上了多灾多难的非洲。

  当前,伊拉克人民反对外国占领的斗争此起彼伏,驻伊联军度日如年。伊战以来,已有700多美军士兵丧生。另外,以美英为首的联军阵线也因西班牙开始撤军及另一些国家考虑撤军而出现军心浮动。正是在这种情况之下,布什政府开始打起“包租”非洲军队的算盘,希望由此拓展出一个新的模式,以减少美军士兵的伤亡。

  很显然,美国计划雇佣外国军队前往伊拉克,目的是用钱买别人的命。殊不知,美国人和非洲人的生命是同等可贵的。人们要警惕,在非洲国家渴求安全发展的关头,不要再把危险和痛苦转嫁给非洲大陆。

  《人民日报》 (2004年05月02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