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呼吁遵守国际人权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5:5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4月30日电(记者杨志望)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30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有关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一座监狱的美军看守虐待、羞辱伊战俘的报道深表不安,并呼吁美军遵守国际人权法。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8日播出了一组被关押在巴格达附近阿布格莱布监狱中的囚犯照片。部分照片显示,去年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后,美军宪兵曾残酷虐待伊拉克战俘。

  据新华社伦敦4月30日电(记者徐剑梅) 英国国防部4月30日晚宣布就有关驻伊拉克英军士兵虐待伊拉克犯人的指控展开调查。

  5月1日出版的《每日镜报》刊登一组驻伊英军虐待一名伊拉克犯人的照片。这名被控犯有盗窃罪的伊拉克人遭到长达8小时的监禁,照片显示在关押期间,他遭到英军士兵的殴打和虐待,牙齿被打落,下巴也被打脱臼。

  据新华社开罗5月1日电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1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英联军“残酷虐待伊拉克战俘,并不知廉耻地侵犯伊战俘尊严”的行为。

  据新华社巴格达5月1日电 由1100名伊拉克前政权军人组成的费卢杰护卫队1日正式接管被美军围困近一个月的费卢杰。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1日电(记者谭新木) 美国《纽约人》杂志1日披露,驻伊拉克美军虐待伊战俘的程度比官方承认的更加残忍,涉嫌参与虐待的美军士兵称他们所作所为是受美军情报部门指使。

  《人民日报》 (2004年05月02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