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丹丹映红土耳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5:50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杭州远东少年艺术团的小演员4月18日在安卡拉表演舞蹈《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新华社记者 郑金发摄

  新华社记者 郑金发

  每年的4月23日是土耳其的国际儿童节。第二十六届国际儿童艺术节于4月16日至28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和著名的海滨城市伊斯坦布尔隆重举行。本次艺术节有法国、德国、俄罗斯、匈牙利、阿塞拜疆等33个国家应邀参加,中国此次选派的代表团是杭州远东少儿艺术团,由杭州远东外国语学校的小学生组成。

  土耳其国际儿童艺术节是土耳其民主革命的先驱、第一任总统穆斯塔法·凯末尔倡导的,几十年来,已成为国际儿童艺术界展现魅力和实力的重要赛事,被誉为国际儿童艺术表演的奥林匹克。

  杭州远东少儿艺术团接到出国参赛任务后,团长、艺术总监范国强迅速研究制订了参赛方案,确立了立足中国民族特色、进行大胆创新的节目创编思路,以最快的速度创编了儿童音乐舞蹈《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修改了英语越剧《红楼梦》,并投入紧张、刻苦的排练。

  “中国音乐舞蹈百听不厌、百看不烦”

  4月17日,当中国杭州远东少儿艺术团的小天使们身着红色兜肚,手舞粉红的绸扇,变换着队形,出现在安卡拉阿塔图尔克大道彩妆游行队伍中时,聚集在大道两边的数万名安卡拉民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土耳其语“中国!中国!”的欢呼声此起彼伏,中国艺术团立即成为整个彩妆队伍中耀眼的亮点。

  4月17日到28日,中国艺术团按艺术节组委会的要求,在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共参加表演比赛12场,每当《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的音乐响起,小天使们展开红绸扇翩翩起舞,演出场地就格外地欢腾,人们陶醉在迷人的中国音乐舞蹈之中。本次艺术节赞助人之一———依里凯玛跟随中国艺术团整整两天,向团长范国强索要音乐光盘,他说:“我是研究民族民间音乐的,中国的音乐舞蹈太棒了、太美丽了、太迷人了,使人百听不厌、百看不烦。”对于中国艺术团的出色表演,土耳其20多家电视台和其他新闻媒体给予大量的报道。中国小天使犹如一朵朵盛开的山丹丹,映红了安卡拉,映红了伊斯坦布尔。

  小演员捧走了“特别成功奖”

  连续不断的演出和比赛,充分检阅了中国艺术团小演员们的毅力、表演才华和整体素质。中国小天使的表演是认真的、投入的,演出十分成功。艺术节组委会委员们纷纷给予最高的评价。为表彰中国小天使们的杰出表演,组委会把本次艺术节“特别成功奖”授予中国艺术团,表彰中国小天使们用出色的表演为世界和平与友谊所作的贡献。

  本届国际儿童艺术节一如既往地受到主办国土耳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土耳其总统塞泽尔、总理埃尔多安、议长阿林奇分别接见了中国代表团团长范国强和少儿代表。

  “国际家庭”难舍难分

  对中国艺术团的到来,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和土耳其主办方均作了周密而妥帖的安排,小天使们被安排在安卡拉著名私立学校——比尔肯特小学。比尔肯特小学的家长们均是一些外交官和大学的教授,其家庭文化程度之高、礼仪素养之好在安卡拉有口皆碑。因此,他们热情地把中国艺术团的小天使们接到家里,孩子们与“土妈妈、土爸爸”和土耳其小姐妹、小兄弟们结成新的国际家庭,共同生活、共同学习、共同活动,增进了相互了解,开展了有效的交流互动,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和友谊。

  4月25日,中国艺术团结束了在安卡拉的表演比赛,转场到伊斯坦布尔继续活动。临别时,中国小天使与安卡拉的“土妈妈”、“土爸爸”和土耳其小朋友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依依难舍的热泪流淌在一起。

  再见了,土耳其,中国小天使播下的友谊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开花,像山丹丹一样映红土耳其。

  (据新华社安卡拉电)

  《人民日报》 (2004年05月02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