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五一黄金周旅游信息:韶山过夜游客成倍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21:58 红网

  红网长沙5月2日讯(记者 欣悦通讯员何浪)5月的韶山,漫山的杜鹃争奇斗艳,芳香袭人,仿佛在以最美的姿态迎接海内外游客。记者从韶山市旅游局获悉,5月1日这天,韶山共接待游客1.7万人次,较上年增长80%,过夜游客较上年成倍增长,整个景区内秩序井然。

  为让每一位来韶游客都有一个称心满意的旅程,该市市委市政府及早部署,要求30多个政府部门及旅游行业,作好充分的准备,制定多项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接待水平,保证黄金周期间游客玩得好,玩得安全,出行方便。该市成立了以市长彭子玉任组长的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明确黄金周期间每天两名县级领导干部值班,协调解决黄金周期间各项工作,随时处理各种突发性问题。36个重点责任单位从4月26日起进入“黄金周”工作状态,每天必须有一半以上的干部深入景区和城区现场管理,确保实现“健康、安全、有序、效益”四丰收。

  该市把游客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贯穿黄金周旅游工作始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市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组织公安、交通、质监、旅游、卫生、消防、工商等部门对各类接待单位和旅游市场进行了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针对滴水洞停车场护栏、新修的北环线、韶山学校路口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要求主管部门采取加固加高、护敦等措施,并在事故多发地段树立警示桩、完善标志标线,保证路况安全。旅游用车全部进行车况检测,并强化了对司乘人员和旅行社陪同人员的证照检查和安全防范教育,保证行车安全。

  同时,为应对旅游高峰,保证景区内的交通秩序,该市的营运车辆从原来的18台增加至40台,并布置40个警力在各景区和交通路口维护秩序,适时、适当地调解交通压力,既保证交通的安全有序,又减少游客行车不畅带来的麻烦。

  为让游客“安安全全旅游,高高兴兴离开”,该市还在各景区景点、宾馆饭店、购物场所、旅行社等旅游接待单位中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提倡“诚信待客、优质服务”,推行“诚信价格、诚信旅游”。针对假冒伪劣、不明码标价、违价谋利、喊客拉客、无证导游等现象,该市还将开展全方位的检查,一旦发现,严厉查处。(稿源:红网)(作者:欣悦何浪)(编辑:阿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