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花莲今日地震在外海 太鲁阁暂时婉拒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2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日电台北消息:台湾花莲继一日发生芮氏五点八的地震之后,二日清晨五时五十八分,又发生芮氏四点八的地震。台湾气象局地震中心表示,今天这起地震并非昨天的余震,两起地震都来自板块推挤效应,属于正常的能量释放。

  台湾地震中心表示,清晨这起地震的位置在花莲市地震站东偏南三十四点八公里,深度三十二点二公里。各地的震度并不算严重,宜兰南澳和花莲寿丰二级,南投县合欢山、台东县成功、花莲市及苏澳港一级。

  昨天花莲发生规模芮氏五点八地震后,直到今天上午九时,都没有发生任何有感余震。地震中心主任郭铠纹说,昨天的地震发生在花莲内陆,今天清晨的地震则发生在外海,两者位置相距很远,没有关联。

  郭铠纹说,花莲地区地震原本就多,每年平均会有三次规模六级以上的地震,二十多次五至六级的地震。

  不过,虽然没有发生余震,花莲太鲁阁地区昨天发生七级地震后,中横公路沿线落石不断,山区下大雨也造成山壁岩盘松动;太鲁阁公园管理处呼吁游客暂时不要进入中横山区,以避免意外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