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些国家举行活动庆“五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3: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综合新华社、本报驻外记者报道: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一些国家1日纷纷举行庆祝活动。

  捷克各党派以不同形式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阿尔巴尼亚人民在全国各个城市举办游园、音乐会等庆祝活动。瑞典首相佩尔松参加了第二大城市哥德堡举行的庆祝活动。

  乌克兰全国各地共有50多万人参加了庆“五一”的各种纪念活动。乌克兰共产党、社会党、乌地区党、全乌和平与统一党及其它社会组织在基辅举行了庆祝集会。此外,顿涅茨克、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克里米亚等乌其它城市也举行了纪念活动。

  津巴布韦约3万群众举行庆祝活动。工会联盟主席阿尔佛雷·马科瓦利姆巴在哈拉雷格弯祖拉运动场举行的大会上发表讲话,要求政府采取措施改善工人的居住条件和提供公平的报酬。

  数以千计的阿根廷群众在首都各地区举行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示威游行。游行者举着旗帜和标语来到政府宫所在地五月广场举行集会。各政党和工会组织的代表在集会上要求政府采取措施克服贫困化,维护国家主权,发展经济。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10多万工人、农民等各界人士走上街头,要求增加就业和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一些农民团体要求政府重视环境保护,反对污染。

  巴西各地约200万工会会员和民众分别举行集会和游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巴西总统卢拉出席了集会,他向巴西工会会员和民众致以节日的问候,许诺政府将吸收更多投资,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让所有的工会会员就业。

  《人民日报》 (2004年05月03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