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边行动计划公决中遭否决 沙龙称不会因之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执政的利库德集团2日深夜宣布,在该党当天举行的公决中,沙龙总理提出的与巴勒斯坦分离的单边行动计划遭到否决。这是沙龙执政三年来遭受的最严重的政治挫折。

  公决初步结果显示,只有40%的利库德成员参加了投票,在参与投票的利库德成员中超过60%的人对沙龙的计划说了“不”。分析人士认为,这么低的投票率表明沙龙阵营事前盲目乐观,宣传力度不够;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利库德成员对沙龙许诺的和平前景普遍持怀疑态度。

  沙龙对公决结果表示失望,但又表示尊重公决结果。他说他将不会因此辞职。副总理奥尔默特则称,公决结果并不显示沙龙政策出现错误,以色列别无选择只能接受单边行动计划。

  以色列强硬派人士、农业部长卡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种结果将迫使沙龙改变单边行动计划,对巴勒斯坦采取更强硬的政策。但他也表示,他们投票反对的是以色列撤离加沙,并不希望沙龙政府垮台。强硬派一直希望建立包括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在内的“大以色列国”。

  以色列左翼普遍对利库德的公决结果表示失望。工党领袖佩雷斯指出,“国家的命运绝不能被(利库德)一小部分人决定”,他呼吁立刻解散议会举行新的大选。左翼的梅雷兹党也呼吁沙龙辞职。

  根据沙龙的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将在未来1至2年内撤出加沙地带的所有犹太定居点和西岸的部分定居点,加快隔离墙的建设实现与巴勒斯坦的单方面分离。该计划得到美国的支持。但利库德强硬派人士认为,以色列撤离加沙是对巴勒斯坦“恐怖活动”的“奖赏”。(记者刘洪明大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