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嫌虐待战俘的美军受责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04: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5月3日电(记者李骥志、聂晓阳) 驻伊联军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3日向新闻界表示,7名涉嫌虐待伊拉克战俘的美军士兵已经受到上级的责罚,其中6名有可能被开除军籍。

  这名官员说,7名士兵在经过审查后有6人已经接到了军中级别最为严厉的训斥书。据透露,接到这种训斥书意味着永无晋级机会,并且随时可以被开除军籍。另1人接到的则是级别稍微宽缓的警告书。目前7人均准备上诉。据悉,驻伊美军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3日向新闻界说,占领当局很可能择定伊拉克前政权军队的高级将领穆罕默德·拉蒂夫统领独立的费卢杰护卫旅,负责费卢杰的治安。

  据新华社巴格达5月2日电 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2日说,位于巴格达以西的一个美军基地当天遭到迫击炮袭击,致使6名士兵死亡、约30名士兵受伤。

  据新华社巴格达5月3日电 伊拉克临时政府人权部发言人扎伊尔3日对媒体说,联军临时管理当局已经批准伊人权部长图尔基的辞职申请。图尔基在今年4月9日提出辞职,以抗议驻伊美军围困费卢杰以及在短短一周内打死数百名伊拉克人。

  据新华社索非亚5月3日电(记者郭爽) 保加利亚国防部3日宣布,拒绝继续呆在伊拉克的24名保加利亚军人已于当日上午返回保加利亚。不久前,44名保驻伊士兵向当局递交了申请,要求从伊拉克撤离,此次回国的24名军人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人民日报》 (2004年05月04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