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作辛苦回报低 澳大利亚年轻人无意从事小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五月三日电(记者刘雨生)澳大利亚联邦统计局刚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尽管澳大利亚经济蓬勃发展,但从事小生意的人数仍不断下降。年轻人都不愿意从事小生意,只有五十岁以上年龄组的人数在上升,人员的不断流失将威胁该行业未来的发展。

  澳大利亚全国人口去年十二月四日刚刚达到二千万人,但从二00一年到二00三年,全澳三十岁以下经营小生意者減少一万三千多人,约百分之六点二。新南威尔士州下降数字最为明显,三十岁以下经营小生意者減少百分之十二,其中年轻女性下降百分之十八,年轻男性下降百分之八点四,只有五十岁以上者增长百分之二点七。

  澳大利亚小生意培训中心主管蔡尔德說,小生意者的工作时间相当长,四分之一以上的业主每周工作时间超过五十一小时。年轻人都拒绝这种工作辛苦、时间长、回报却非常低的生活方式。

  蔡尔德说,缺少年轻血液会使年老的业主到退休年龄时找不到店铺出售对象。而全国零售杂货商协会发言人麦肯泽则认为不存在危机,但承认存在问题,所以使年轻人退出小生意行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