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原阳五一翻船事故救援侧记:黄河上的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原阳五月三日电 题:黄河上的大营救

  ——河南原阳“五·一”翻船事故救援侧记

  中新社记者 史宝银

  夏日的黄河上空就像一个孩儿脸,阴晴不定,不时还会飘来阵阵雨花。

  五月一日九时三十分左右,一个惊人的消息讯即传了开来,河南原阳县韩董庄乡双井村村民王东海在用自家用来拉草的农用生产船运送自己的家人、亲戚、朋友和近邻到黄河南岸去观看黄河生态园开园仪式文艺演出时,木船倾覆了,船上的二十七名乘客全部落水。

  一时间,附近的渔民纷纷冲上去了;河南省的各级地方官员赶来了;公安、武警、消防等救援人员赶到了;河南省交通厅海事局的救援船开到了;郑州警方的直升机飞来了……一场大营救迅速在黄河上展开,经过他们一番努力,十七人被救了上来,其中四人死亡,另外十人则下落不明。

  “搜,继续全方位的、立体的、拉网式的搜救。”现场搜救指挥人员斩钉截铁地下达了命令。随即,黄河北岸,一溜帐篷临时搭建了起来,二十多只各种各样的船在黄河上穿梭起来,黄河的平静被打破了,不时发出各种各样的响声。救援人员一度增加到一千六百多人,搜救范围也一度扩大到自出事地点向下的四十公里内。

  据了解,木船上的二十七名乘客中船主的亲戚、朋友占了二十三人,另四人则每人掏了五元钱乘坐,其中男子九人,妇女十八人,儿童八人,六十岁以上老人六人,船工一人。他们大部分是搭船到河对岸观看演出的。目击者说,船快至黄河南岸时,船体一侧开始倾斜,继而整船竖起,接着船翻向河面。

  在现场指挥部旁边的黄河滩里记者看到了那只简陋旧木船,总面积大约有八平方米,宽约两米,长约六米,船上的柴油发动机已经没了踪影,只剩下一条光秃秃的船板,实在让人难以相信这样的木船能够搭载那么多人,也难怪现场的村民说,木船的下沉是超载所造成的。

  现场的指挥人员新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亚平告诉记者,由于黄河的情况比较复杂,失踪人员极有可能已经被埋到黄河河底的泥沙里了,加之恶劣的天气环境,打捞工作进行起来十分困难。随着时间的推移,失踪人员生还的希望也变得越来越小。

  “但无论如何,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绝不会放弃”,邢亚平坚定地说道。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