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游价格今起大跳水 海南游降幅高达近5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9:05 中国新闻网

  从今天开始,国内长线游价格开始跳水。记者昨天从本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国内游的价格从今天开始呈阶梯状下跌,平均降幅为20%,最高降幅高达50%左右,5月7日以后回跌到节前水平。

  北京春秋旅行社杨洋总经理告诉记者,海南5日游常规团在黄金周前三天的价格为3250元,从今天开始价格降为1790元,降幅高达近5成。从5月7日开始,海南5日游常规团降回平常的价格1390元;福建武夷山、厦门双飞5日游黄金周前三天的价格是3000多元,从今天开始降为2380元;云南昆明、大理、丽江双飞双卧6日游前三天的价格是3980元,从6日开始将降回2480元。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机票和饭店价格占旅游线路价格的80%左右,这两项价格在节日期间上涨,使得旅游线路价格“水涨船高”。每年五一黄金周的前三天出游人数最集中,因而价格也最高。从今天开始,单向性强的旅游地区的机票价格大幅度下降,当地饭店的住宿趋于缓和,旅游团队价格也应声而跌。

  另外记者获悉,5月10日起,旅行社团体机票开始提价,国内游价格将略有上涨;同时,全国铁路第五次大面积提速,让不少节后出游的游客青睐火车团。据旅行社预计,火车团将成为节后出游的热点。

  据悉,黄金周后的出境游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下调,本市各旅行社促销价格战提前上演,推出部分特价线路。中青旅于五一节后推出泰港10日游,报价为2980元,而五一期间的同样线路,价格在4280元。此外,节后的日本欢乐4日游,也由五一期间的7100余元,降至5680元。此外,万元以上的澳大利亚7日游,也将在节后降至9980元起。不仅是五一节后,即使在黄金周的“尾巴”,出境游也将便宜近千元。康辉旅行社明天出发的“国航新加坡自由行”,特价2380元/人,而市场上五一期间的新加坡自由行要在3000元左右。(记者熊焱)

  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