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党计划裁党工四分之三 下一步彻除党产包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党务改革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讨论人事精简相关议题。党务高层透露,国民党目前中央与地方党工共一千七百名,初步规划可能要裁减四分之三左右,约保留三百至五百人;裁员计划将待行政管理委员会提出财务计划后,最快于周四会议中通过送中常会处理。

  党务高层指出,人事精简将面临资遣费、月退俸与优惠存款三大钜额支出,对财务窘困的国民党是一大考验;特别是目前约有一千八百位退职党工享有月退与优惠存款,该部分较棘手,可能得由行管会与退职党工协商。但为避免影响党工士气,会议决议确实裁员数额不对外公开。

  党务改革小组周四会议将讨论党产问题,与会者指出,小组有高度共识,要一举尽除党产包袱,中央党部大楼是首要处理对象。据转述,会中有人疾呼“国民党的党产再不处理,将变成民进党的资产”,小组召集人、两位副主席吴伯雄与林澄枝都同意此一看法。

  据了解,国民党组发会与行管会上月廿九日初步开会时,两个幕僚单位对如何精简组织人事看法不一;组发会希望初步落实薪水减半,保留适当人力,但行管会认为裁员人数要尽速确定,剩余党工提昇薪给但加强考核。小组决议,请行管会配合提出财务报告再行定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