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护花使者”多 黄金周花市红火销量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四日电 逛逛花市买束鲜花,如今已成了沪人节日生活的一部分。这几天,遍布上海的大小花市,生意都格外红火。

  节日的花市带给市民最大的感受就是新奇二字。以往受青睐的玫瑰、百合,在节日登场的各种新花面前,多少显得有些旧貌不敌新颜。在上海市区最大的精文花市,每天顾客盈门。这里能见到云南最新培育出的红兰、飞燕、牡丹,从南非远道而来的公主、雀梅、鼠尾花,它们风姿绰约令人惊艳。走到每个摊位前,卖花人总会自豪地为顾客介绍一番自家的新“花样”。

  尽管在节日期间,花价略有上涨,但总体而言,鲜花的价格依然很便宜。新鲜别致的雏菊一包只要十元人民币,二十五支的大朵玫瑰也不过二十元,这让很多买花人十分尽兴。新花多,花车的生意也好。五月又是婚嫁的好时节,花市里扎花车的姑娘说,来这里扎花车的顾客比往日更多了。在早上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她已经扎了六辆车,忙都忙不过来。

  上海如今是全国最大的鲜切花消费市场。在鲜花消费已成寻常的今天,申城连早上提着菜篮子的市民也喜欢带一束鲜花回家插上。走进花市的上海人,选购鲜花只为映衬一份节日的好心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