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中小企忧加息审慎看待经营环境和市场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四日电(记者尹丹丹)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因担心借贷利率回升及租金和运输成本上涨,香港中小企业对第二季度经营环境指数下降六个百分点;不过,近八成企业仍表示对全年经济增长有信心。

  生产力促进局企业创富总经理李启伦今天在介绍此次调查时说,经过过去三个季度持续急升后,中小企业整体经营环境指数在今年第二季度出现季节性调整,由上季的百分之二十九点九跌至百分之十四点二。

  其中,市场机会指数比上季下跌了十一个百份点,反映出中小企对今季营商环境及市场机会持审慎态度。财务及投资状况指数与营运成本指数,均较上一季度下跌约八个百份点,其主要原因在于中小企业忧虑借贷利率会随美国经济好转而回升,以及近期租金及运输成本上涨。

  分行业看,虽然除电器及电子业外,各主要行业本季度经营环境指数都略有下跌,但各行业均维持正数。整体而言,中小企业对未来的营商环境仍然乐观。

  在对未来十二个月营业额的预期上,有一半的被调查中小企业表示会增长,平均预测增幅为百分之三点一,较上次调查低零点一个百分点。

  李启伦特别指出,本次调查增加了CEPA对中小企业营商影响的内容。约有一成三的受访企业表示会开始落实有关商业活动从而获取CEPA所带来的商机和优惠,其中以服务业北上和享受零关税待遇为主。

  李亦提到,内地实施宏观调控措施将进一步影响中小企对前景的看法。但是,因为此次调查是在四月初进行的,所以具体影响要在下次调查中才能反映出来。

  自一九九八年开展的“中小型企业经营环境指数”调查,其主要内容为中小企业对未来一季的经营环境看,范围涉及市场机会、财务投资状况、营运成本、人力资源及风险估计等。是次调查共访问了五百六十六家中小企业,来自服务业及制造业的公司分别占三百一十家和二百五十六家。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