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骤降市民情急乱穿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1: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广州气温骤降不时刮风。谭庆驹摄
  本报讯(记者倪明、林琳)昨天冷空气扫过我省,所到之处凉风习习,令人感到几分寒意。全省大部分地方的气温比起前天普遍降了10多摄氏度,一些市民因天气变化而改变了出行计划。

  斜风细雨令游客减少

  对于靠天吃饭的旅游业,昨日广州气温大降,并时有小雨,令周边一些大型景点的生意受到冲击。记者从广州某公园了解到,前几天还是游客火爆,比前年、去年同期情况好,但昨日的坏天气一到,令一天的游客流量降到前几天的50%。而百万葵园的负责人也称气温对公园的生意影响很大。据统计,前几天,百万葵园的“蝶恋花”的浪漫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5月1日和2日的人流量达到40000多人,比今年春节期间多了30%,但昨日的斜风细雨也令到游客大幅减少。

  北京路照样游人如鲫

  前天的一场夜雨不仅打落满地碎叶,仿佛还把我们从夏天拉回了乍暖还寒的春季。尽管昨天中午时分已经停雨,但天气依然很凉,很多刚从家里出来的人都吓了一跳,方知天气突变。记者看到,街上大部分人依然穿短袖,有些细心的市民把已经收在箱里的毛衣重新翻出来穿上,还有些市民更是夹克帽子“全副武装”上阵。

  没有下雨的时候,由于少了炎热天气的打扰,很多人反而更加愿意出门步行逛街了,北京路、天河城游人如鲫。阴雨的天气使有的市民改变出游的计划,干脆在家里睡觉或者看影碟。

  今天最高气温29℃

  黄金周剩下的几天天气如何呢?记者从气象台获悉,雨水到今天就将陆续告别我们了。广东北部的雨停得快一些,今天除了云多一点以外,基本上雨水不会再来打扰我们出行的兴致。

  今天气温还是比较清凉,大部分地方的最高气温是28~29℃。明天的天空就完全放晴了,但是后天又会有些小反复,所以,游客应随天气变化加减衣服。(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