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抵达布鲁塞尔开始访问比利时及欧盟总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7:59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抵达布鲁塞尔,开始对比利时及欧洲联盟总部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

  温家宝在机场就访问比利时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国与比利时建交33年来,双边友好合作关系持续稳定发展,近年来,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双方在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和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国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的对话与协调。

  他说,中国重视发展同比利时的关系,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比关系尤为重要,这不仅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助于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温家宝表示,他希望通过这次访问,与比利时领导人就进一步推动中比关系发展,以及当前重大国际问题深入广泛地交换意见,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为中比友好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温总理就访问欧盟总部也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欧地处亚欧大陆两端,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都处于各自发展的重要阶段。中国和欧盟是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力量。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中欧在各领域的合作,构筑新世纪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温总理说,他期待着与欧盟领导人就中欧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他希望并相信,此次访问将有助于中欧双方加深了解,扩大共识,深化合作,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温总理一行是于当天结束对德国的访问之后抵达这里的。4日下午,温总理会见了柏林市长沃沃莱特,并出席了沃沃莱特举行的欢迎活动。晚上,温家宝还会见了中国驻德国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以及中方企业家代表团,并与他们合影留念。(;记者袁炳忠吴黎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