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长假是谁的“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4:15 新京报

  众所周知,“黄金周”的“黄金含量”无疑是指7天长假所释放的消费能量。从这个意义上说,“黄金周”主要是针对商家而言,而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我们收获的也是“黄金”吗?长假期间,就笔者自身的感受来说,这黄金周已有些令人失望。

  1日上午,笔者到邮局取汇款,发现邮局的顾客比平时多出很多,不少外地打工人员赶在这个时候来为亲人汇款,窗口办理汇兑业务的顾客无人排队,现场秩序很乱。而邮局安排值班的人比平时少了近一半。

  2日,笔者陪同一位外地客人去某医院看病。可是医院散散漫漫的值班医护人员却千方百计把我们支往别的大医院,生怕我们耽误了他们玩电脑游戏和电话聊天……

  3日,笔者到远郊探亲,在一段平时最多20分钟车程的路上,拥堵的车流几米一停,竟走了两个来小时。如此拥堵,虽有假日出游、车辆增多等客观因素,但也并非无路分流。但是交通管理部门事先显然没有动过这个心思。

  4日,笔者陪一位朋友到某汽车交易市场选车,在选好中意的车后,却因为市场内办理相关手续的车管部门休假,汽车的上路牌证办不全,致使朋友在假日期间开不上新车,心中好生遗憾,据称,这种现象已持续多年。

  “黄金周”是什么?是仅仅满足于多卖几张火车票、汽车票,让全国交通来个紧忙活?是让旅游景点多卖几张门票?是为商家从本来平稳的消费曲线硬“堆”出一个并无多大意义的消费波峰?还是从消费者角度,创造条件让百姓们过上一个更加闲适、惬意、怡情、方便的假日呢?我想,现在到了该如何给“黄金周”定义的时候了。马龙生(北京职员)(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