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典奥运将美英以运动员列为“高危 ”保护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据解放军报消息,近来,雅典奥运会期间的安全状况成为许多国家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为了保证参赛运动员不受任何恐怖袭击,希腊政府目前证实,他们已经制定了一套前所未有的保安计划,将依据可能受到的恐怖威胁程度,为一些国家的运动员提供24小时贴身保镖,其中,来自美国、英国和以色列的运动员将享受最高级别的保护。

  目前,希腊已经制定好了一套极其兴师动众的安全保障计划,计划出动超大规模的保安力量,全力以赴防止运动员遭到任何恐怖袭击。受到重点保护的运动员不论参加正式还是非正式的活动如参观景点、购物等,身边都将配有保镖。而且,这些运动员乘坐的汽车上也将配有全副武装的安保人员,出行时还将有直升机和装甲车护送。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他们依据可能会受到的恐怖威胁程度,将所有参赛国家分为三类,相应的保安工作也分为三个级别。那些可能遭受高度或者中度恐怖威胁的国家的运动员,将得到希腊政府为他们提供的24小时贴身保护。

  美国、英国和以色列三个国家被列入了高危榜,希腊将对这三国的所有运动员进行最高级别的保护。另外,在伊拉克有驻军的其他参赛国运动员也将受到类似安全保护。不过,发言人没有详细透露其它参赛国家可能享受的保安级别,只表示届时的保安工作将远远超出奥运村的范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