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党纪国法 确保政令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3:5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贵阳5月6日电 5月2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贵州考察工作,着重了解贯彻执行党章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他强调,党章是我们党全部活动的总章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严格执行党章,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

  吴官正在贵州省委书记钱运录、省长石秀诗的陪同下,深入村寨、企业和建设工地,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他在水族农户家中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和干群关系情况,当听到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群众同甘共苦,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时,他说,艰苦奋斗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领导干部一定要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为他们排忧解难,多做实实在在的事情。

  在贵阳市金阳新区,吴官正与市县、乡镇街道和企业的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到他们结合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时,他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主观世界改造,严格要求自己,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对党员干部发现问题要早打招呼,不要等小错酿成大错再去处理;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立足于教育和挽救;对极少数腐败分子,要依纪依法坚决查处,绝不手软。

  考察期间,吴官正听取了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党的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党章的要求,认真履行党员八项义务,按照党的干部六项基本条件严格要求自己。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对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决策和部署,必须坚决执行,做到令行禁止,绝不能我行我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职责,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有法不依、有章不循、执法不严的,要坚决纠正和查处;同时,要带头学习宪法法律,不断提高依法执纪的水平。

  《人民日报》 (2004年05月07日 第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