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警备区部队民兵奋力抢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7:0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4月16日,处于主城区的重庆天原化工总厂发生氯气泄漏和爆炸事故,造成9人死亡和失踪,15万群众紧急疏散。重庆警备区迅速组织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奋力抢险。

  重庆警备区接到报告后,杨冀平司令员、段树春政委迅速召开紧急会议,昼夜坐阵作战值班室处置情况,指挥抢险工作。在警备区协调下,第三军医大学组建了一支30多人的医疗救护分队,并在新桥医院安排了50多个床位,以备应急救护。

  事故发生后,江北区人武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民兵防化分队进入现场,搜救伤员,抢修设备,进行空气消毒。根据抢险救灾指挥部决定,18日用远距离枪击将气化器里的液氯引爆。为保证安全,周围地区群众必须转移。17日晚,重庆警备区曾冉副司令员带机关人员深入疏散现场,组织指挥民兵预备役人员连夜疏散、安置群众。渝中区、江北区人武部出动600多名民兵预备役人员协助地方政府紧急疏散群众3.2多名。沙坪坝区人武部领导带领机关干部进驻临时安置点,协助安置被转移的群众。厂区周围的群众撤离后,江北区、渝中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分队不间断巡逻,确保了灾区的安全稳定。

  由于被转移的群众离家仓促,未带被褥,当日凌晨,成都军区紧急调拨500床棉被,重庆警备区还从附近武装部调集100床棉被,组织预备役后勤保障旅、民兵综合仓库出动4台运输车,将救灾物资运往安置点。凌晨4时,600床棉被全部分发到疏散群众手中。

  (程道君)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5月07日 第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