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龙跨海大桥8月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0: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周方 通讯员赖国辉)昨日上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视察了南沙开发区新龙大桥、南部快线、龙穴岛输变电工程、JFE项目等工地,要求施工单位和各有关部门加强协调和沟通,共同克服困难确保各项工程保证质量按时完工。随同视察的还有广州市副市长陈明德以及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

  新龙大桥是仑龙快速路难度最大、投资最大的跨海大桥。在大桥工地,施工单位介绍,大桥建设已经接近尾声,8月底可以实现通车,而龙穴岛11万伏变电站土建工程已经在4月底封顶,8月中下旬可以实现送电。张广宁特别询问了供电工程的进展情况并向各项目负责人反复强调,各项工程之间要加强沟通和协调,能够同步做的就同步做,不要因业主不同而等待、观望,造成工作脱节。要主动提出问题,积极解决困难,尽量把工期提前。

  在由广钢集团和日本JFE钢铁株式会社共同投资的40万吨热镀锌板项目建设工地,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原计划23个月建成的项目将提前两个半月完成,即明年年底就可建成。目前,日方对项目的建设非常满意,JFE所有董事都将在今年5月份底之前莅临工地视察。张广宁指出,JFE项目建设是一个机遇,一定要创出样板工程,按照国际标准来严格要求,从而建成世界一流的钢铁企业。

  又讯昨日,广州南沙香港中华总商会大厦封顶仪式在南沙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曾宪梓、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广州市副市长陈明德以及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香港工商界人士200多人出席。

  广州南沙香港中华总商会大厦由霍英东基金有限公司、香港中华总商会(基金)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资建设,工程于2002年8月正式动工,计划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建筑面积共26000平方米。大厦主要是为前来珠三角、南沙地区创业和从事商务活动的人士提供办公和居住服务,并为中华总商会成员及会员提供一个发展平台。

  张广宁对大厦提前封顶表示祝贺,并对霍英东、曾宪梓先生及香港中华总商会等各界人士长期以来为广州经济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张广宁在致辞时说,广州市从2001年开始对南沙进行新一轮规划,2002年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发南沙,现在已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今天广州市政府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的“一把手”和香港中华总商会的高层人士相聚在一起,这不是一次简单的封顶仪式,而是南沙开发的新起点,穗港合作的新平台,将为促进粤港、珠三角乃至泛珠三角的沟通联系发挥重要作用,穗港两地应该借此东风携手合作,共创繁荣。

  最后,张广宁欢迎香港工商界一如既往地关注南沙的开发建设,并在南沙投资,引进更多项目、资金和人才。(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