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恐龙化石展展出的都是假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1:41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魏黎明陆明杰摄影报道) 说是恐龙化石,为什么里面竟含有钢筋?不会是水泥钢筋做的假恐龙骨吧?昨天,一名读者致电本报称,正在广州赛马场举行的恐龙骨架化石展,展出的是假恐龙骨架。记者接报后赶到现场了解到,恐龙化石是允许有部分复原品的。据了解,黄金周开始至昨天,共有2万多人竞相进馆参观恐龙化石展。

  昨天下午,一名读者致电本报表示,他当天在广州赛马场观看恐龙化石展时发现,一具恐龙尾部化石有一块“骨头”破损了,能明显看到里边竟有一块生锈的钢筋。同时,他还看到不少化石表面都有油漆的痕迹。因此,他怀疑这些恐龙化石都是假的,展览方有欺骗观众的嫌疑。

  记者接报后,迅速赶到广州赛马场。赛马场从大门口开始到处都张贴了展览的海报,并声称展出的18具大型恐龙骨架化石,是亚洲首度古生物化石大汇展。在展览现场,记者确实看到,一具名为“甘氏四川龙”的化石尾部,有两三截骨头出现了破损,还露出了里面已经生锈的钢筋。记者随即询问工作人员,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恐龙化石全都是从重庆自然博物馆运来的,绝对是真恐龙化石。记者随后从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山大学岭南考古研究中心了解到,100%的真恐龙化石是不可能的,一具恐龙化石能有70%以上部分是真化石,已经很了不起了,剩下的部分,则主要靠技术手段复原,这样才能展出恐龙的真貌。

  据了解,5月1日起至昨天,该展览已经接待了2万多人次的观众,其中几乎近半是小朋友。记者昨天也在现场看到,不少家长趁着五一长假,专门陪着孩子来看展,了解一些关于恐龙的故事。(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