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欲亲掌未来提升的“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据中通社台北六日消息:陈水扁及吕秀莲六日首度与“两岸和平稳定互动架构小组”成员茶叙,陈水扁表示,未来将从九人推动小组提升为“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研议两岸和平发展纲领的规范事项,作为当局推动两岸和平稳定关系的准则,他可以亲自主持委员会。

  参与茶叙的人士包括“两岸和平稳定互动架构小组”两位召集人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台湾“中央研究院长”李远哲,以及小组成员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公共电视董事长吴丰山、台湾智库董事长陈博志及“总统府”秘书长丘义仁、“国安会”秘书长康宁祥等。

  陈水扁声称,他会履行选前承诺,逐步推动建立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他表示,如果顺利,未来“总统府”将从九人推动小组,提升为“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他可以亲自主持委员会,他愿意邀请九人小组中的五位民间人士担任委员会的当然成员,并扩大参与。

  陈水扁说,未来“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将凝聚朝野及全体台湾居民的共识,拟定两岸和平发展纲领,作为今后推动两岸和平稳定关系的准则;针对两岸和平发展纲领的规范事项,进行后续的研议,提供咨询并建言,作为当局在决定两岸关系大政方针的重要参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