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华人商店爆炸两死 炸药成分极似巴厘岛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印尼一家由华人经营的杂货店4日清晨发生炸弹爆炸,造成两死四伤,警方谓凶徒使用的炸药成分与2002年巴厘爆炸案相同,但当局指出,在现阶段把两宗案件扯上关系属言之过早。

  据美国侨报报道,该杂货店位于廖内省北干巴鲁市购物区,爆炸威力使杂货店坍塌,同时损毁邻近两间店铺,导致2名杂货店女工死亡,其中1人被活埋在瓦砾堆中,于爆炸发生逾一小时后才被发现。华裔店主则重伤,店主妻子及一名孩子受轻伤,当时身在爆炸现场30米外的一名30岁男子受重伤,警方正了解他是否与爆炸案有关。

  警方正追查事件是否恐怖袭击,事件动机未明。经初步调查后发现,炸弹含有烈性的旋风炸药残余物,而前年巴厘大爆炸及去年8月雅加达万豪酒店大爆炸所使用的炸弹亦含有这种化学物。不过警方指出,把今次爆炸与跟卡达(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好战分子联系在一起还言之尚早,印尼临时安全部长也说,不要把这宗事件及之前的袭击扯上关系。2000年圣诞节前夕北干巴鲁堂爆炸案中疑犯尤努斯在前天开始受审,警方亦正调查此事与前天的爆炸案是否有关。

  另外,东部城镇波索的警方在一名国家使命党议员的寓所内起出逾200公斤硫磺、制造炸弹用具及近200枚子弹,并把该名议员拘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