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氨水增白被“封杀”的龙口粉丝在京恢复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吴庆才)种庄稼用的化肥,竟掺到山东著名的龙口粉丝里,此事被媒体曝光后,引起大陆乃至港澳消费者的震惊。在被“封杀”近一周后,今天北京市工商局宣布,除一种被查不合格的龙口粉丝外,其余抽检样品全部合格,即日起龙口粉丝在京恢复销售。

  五月二日,媒体曝光了山东烟台地区一些企业在有着几百年生产历史的龙口粉丝里掺杂使假,甚至在生产过程中添加碳酸氢铵这样的化肥,以达到增白的效果,有的企业还在化肥里面选择更便宜的化肥——具有强烈腐蚀性和刺激性臭味的氨水。而这两种化肥均可转化成致癌物。

  媒体曝光后,各地纷纷紧急下架所有的龙口粉丝,千里之外的香港也暂停出售所有龙口粉丝。北京市场当日也下架了约三万袋龙口粉丝。

  北京工商部门还在全市抽检了二十一个样本,对其各项指标进行检测,发现其中二十个样本符合国家标准,但仍有一种“六六顺”牌纯绿豆龙口粉丝二氧化硫残余量超标近五倍以上。鉴于此,今天北京解除了对龙口粉丝的控制措施,恢复了除不合格的一种龙口粉丝外的所有龙口粉丝的销售。

  针对近日接二连三发生的“毒韭菜”、“毒奶粉”、“毒粉丝”事件,北京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曹中生表示,今年以来北京已下架了一百多个品牌,这些品牌在北京市场上仅占极小的一部分,北京市场上的食品总体上是安全的。他表示,工商部门将加大监控力度,确保民众餐桌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