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将全面实施封山禁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8:48 人民网

  人民网兰州5月7日电记者李战吉、阿旦增报道:为进一步落实退耕还林政策,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甘肃省计划从今年7月1日起,在重点工程区、自然保护区、天然林区、公益林区、人工造林区、生态脆弱区、草场重度退化区、飞播造林及封山(沙)育林(草)区全面实施封山禁牧。至此,甘肃省实施封山禁牧的区域基本覆盖了除耕地以外的所有区域。

  为配合全面封山禁牧政策的实施,甘肃将加快以沼气为主的农村能源建设,大力推广使用煤炭、天然气、液化气、太阳能、风能和电能等。与此同时,在农户中大力推行舍饲圈养,对实行舍饲圈养的群众还将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进行扶持。

  地处西北内陆的甘肃省森林覆盖率仅有9.9%,而水土流失面积高达12.7万平方公里,已占总土地面积的28.8%,每年向黄河、长江输入泥沙分别达5.18亿吨、0.5亿吨;荒漠化土地面积则达24.8万平方公里,占总土地面积的54.7%。

  甘肃实施退耕还林政策5年来,中央财政累计下达甘肃退耕还林工程资金31亿多元,其中退耕还林种苗费7.2亿元,粮食补助资金21亿元。在工程实施中,甘肃省按照中央“退耕还林、封山绿化、以粮代赈、个体承包”的建设方针,认真落实国家各项退耕还林政策措施,向农民及时足额兑现粮款,确保了工程建设的高效优质。5年来,甘肃省共完成退耕还林面积1446万亩。实施退耕还林工程,不仅为甘肃省农业和农村经济快速稳定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是全省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农村产业结构得到优化调整,农民收入稳步增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