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盘点五一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10 人民网-江南时报

  运送旅客大幅增加

  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来自交通运输单位的信息显示,今年黄金周期间,公路和航空方面都比往年有大幅提高。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南京禄口机场航班起降总架次达1257架次,运送旅客13万人次,航班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100%。4月30日正常及加班航班量为168架次,5月1日起降航班总架次达176架次,其中加班航班12架次。运输旅客近2万人,创出机场开航以来新的历史纪录。

  根据假日办统计数据显示,南京八大客运站共发送30068班车,运送旅客71万人次。其中,中央门长途汽车站7天共发送加班车辆1400班次,比往年增加了近500个班次。受铁路提速以及火车票难买影响,北方线路和长途线路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火爆场面,趟趟满座。

  昨天,记者在南京火车站看见这里的客流量仍然很大,多为返程的大学生,车站候车室内爆满,人挤人几乎没有转身之地。对于一些上车旅客较多的车次,火车站方面采取了让旅客先进入站台等待火车的方式,便于旅客准点上车,以减少列车的等待时间,不至于晚点。记者在出站口看见,很多人拥挤在这里,迎接亲友的市民围在两边栏杆外,给出站的旅客带来了很多不便。

  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南京市五一期间社会治安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和交通、火灾事故。公安局共投入警力20000余人次进行值班备勤和执勤,先后检查场所、行业单位3500余家(次),旅游景点67处,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500余条,同时加大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力度。其间,仅城警支队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3名,其中送救助站32名。据统计,该市公园景点人流量共达620万人次,警方先后在各大旅游景点组织警力5000余人次、保安5400余人次,全力维护治安交通安全畅通。5月1日至6日,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各类报警16600余起,群众报失114次,帮助游客找回丢失物品28件,价值3万余元。122接处警2148起,求助服务群众1380人次。

  夫子庙进账1.5亿元

  “五一黄金周”期间,共有136万中外游人逛起了南京夫子庙,这着实让夫子庙的旅游商贸效益火了一把。据相关负责人透露:夫子庙七天的旅游商贸总收入达到1.5亿元,比一年四季中最红火热闹的春节灯会还要高出33.16%。

  供气增长安全有序

  记者昨日从市政部门获悉,该市黄金周期间的供气情况略有上升,但供应安全正常。

  据了解,“五一”长假期间,液化气供应量高于平常,用户电话预约送气上门量比平常略有上升,市区50多个直营门店200多名配送员工5月1日至3日每人每天冒雨为用户送气,最多一天达30趟,满足了用户节日的用气需求。红帽子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假期出动400人次,接受用户安全用气和业务咨询服务达10000多人次。

  “水上治超”不放松

  据了解,“五一”黄金周的前三天,航行在南京长江段的船舶比往常有所减少,检查船舶43条,查获20条超载船舶。“五一”黄金周期间,海事部门在长江南京新生圩水域严厉打击水上运输超载,共检查过往船舶116条,其中处罚船舶41条。

  本报记者 李维维 许尽义 通讯员 陈加建 宁公宣 陈思平 明柏鹤 松国凌

  《江南时报》 (2004年05月08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