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乐大扫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顶棚、墙壁

  顶棚上的脏物几乎都是从地板上飞上去的灰尘,很难用吸尘器、抹布除去,有的材料又厌湿,所以只能用化学掸子,使灰尘不到处乱飞。如果胡乱地扫动,会留下痕迹,脏物因而更明显,所以要按一定方向扫。与顶棚一起,把大衣柜等高大家具顶部的灰尘也一起扫去。

  水泥墙如果用洗涤剂水洗的话,灰尘会渗进水泥墙,最好可以用化学掸子除尘。水泥墙上如果有颜色、墨水的污斑时,用涂有牙膏的软布擦拭,效果非常好。

  贴壁纸的墙壁调制1升温水中加有一瓶盖(大约10毫升)餐具用洗涤剂或家具用洗涤剂的洗液。把浸入洗涤的抹布拧干,沿着墙沿擦拭。如果抹布过湿,壁纸有时会从接缝处脱落,所以要多加注意,进入壁纸缝的洗剂液洗不掉的污垢,就用蘸有膏状去污粉的牙刷沿着边儿刷,用水擦拭后,再擦干。

  照明灯具清洁灯具前一定要先切断电源,把用玻璃、塑料制的罩子等能卸下来的东西卸下来,用水清洗大致除去灰尘。然后把抹布泡在用温水和餐具用洗涤剂调制的洗涤液中,拧干用之擦拭灯罩,再用水清洗。之后,让其自然晾干,充分干了后再安装。干擦会产生静电,并招致灰尘,所以最好避免。荧光灯管和电灯泡部分用浸有洗涤液并拧干了的抹布避开金属部分擦拭。完全干了后,再安装并打开电源。

  注意!完全可以水洗的罩子,就用蘸有餐具用的洗涤剂的海绵水洗的方法为了不残留洗涤剂成分,请充分用水洗。

  无法水洗的布制、纸制罩子用化学掸子除尘。担心不干净的时候,用含有酒精的干净布擦拭。

  照明灯具上能摘下来的罩子用餐具用洗涤剂水洗,变黑的顶棚部分用和荧光灯管、电灯泡一样的方法擦拭。

  《江南时报》 (2004年05月08日 第十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