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孩子立规矩有技巧(妈妈信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18 人民网-江南时报

  问:我们家孩子四岁了,由于奶奶爷爷十分宠爱,孩子要什么就给你什么,听朋友说现在要给孩子立规矩了,我们如何给孩子立规矩呢?

  答:要给孩子从小立规矩,但不能急于求成,得顺应孩子能力的不断发展而增加难度。例如有的家长就把家规贴在墙上:尊重家长;该写作业时写作业;自己整理玩具;脏衣服放在筐里等等。

  要让孩子有个经历的过程,给孩子一个适应的时间,让他自己逐渐学会遵守。例如有的孩子喜欢乱扔东西,你就要告诉他:“如果你再扔,就会失去最喜爱的玩具。”孩子每次扔东西都会得到相应的惩罚,以后每当他想扔东西时,想到的不是扔东西的乐趣,而是失去玩具的痛苦。

  立规矩不是不讲情面。“爱心”是建立健康心理界限的关健所在。立规矩要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给孩子爱抚,在情绪不好或者哭闹反抗时,别忽视孩子的心理感受,应给予他安慰,引导他正确对待“规矩”。

  《江南时报》 (2004年05月08日 第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