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才”还需好性格(育儿资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18 人民网-江南时报

  心理学研究表明,良好的性格是获得成功的前提。但是,有些家长更重视孩子身体素质和智能的培养,给孩子提供了充足的物质条件和学习条件,却忽略了孩子良好性格的培养,应当培养孩子哪些优良性格呢?

  一、求知的兴趣

  即有稳定的注意力,对学习知识有浓厚的兴趣,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和恒心。

  二、愉快的情绪和活泼的性格

  表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1.表情活泼。面部表情丰富生动,说话有时伴有手势。

  2.语言活泼。口齿清楚,喜欢对人说话、讲故事、讲见闻、背诗、唱歌、表演等。

  3.动作活泼。喜欢参加运动和文娱活动,爱做游戏。

  4.感知活泼。善于观察事物,记忆力好,善于模仿。

  5.思维活泼。好奇心强,喜欢探索新事物,喜欢认字和读书,爱提问。

  6.双手活泼。爱劳动,喜欢动手操作。

  三、友爱、合作和同情心

  善于和别人相处,愿意和别人分享玩具和食物,关心别人,助人为乐。

  四、独立性

  能够独自睡觉、吃饭、玩耍、穿脱衣服、洗手、洗脸、收拾玩具等,不依赖家长,会和别人交朋友。

  《江南时报》 (2004年05月08日 第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