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叙挫败以特工暗杀马沙尔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2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以色列总理沙龙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遭到利库德集团公决否决后,沙龙的助手日前向美国和欧盟抛出了中东和平新方案。根据这个新方案,以色列将撤出加沙地区几乎所有的犹太人定居点,仅仅保留几个大型定居点。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6日的报道称,在单边行动计划遭否决后,以色列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杰奥拉·艾兰和沙龙的几名助手起草了一项新的和平方案。艾兰在接受以色列电台采访时说:“在单边行动计划被否决后,我们需要一个全面的解决方案,而不仅仅是对原计划进行小幅修改。”根据《新消息报》披露的内容,这份新的和平方案采纳了欧盟提出的一些建议,其中包括:以色列撤出加沙地区7500名定居点居民;巴勒斯坦将获得约旦河西岸89%的领土,其余部分,包括一些大型定居点将仍然由以色列控制;埃及将在西奈半岛向巴勒斯坦提供大约600平方公里的居住地点,帮助缓解巴勒斯坦地区人口过于拥挤的问题;作为回报,埃及将从以色列南部获得约200平方公里土地,并建造一条隧道把这片“飞地”和约旦连接起来。

  在获得沙龙首肯后,这份新方案的草案已经被提交给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和欧盟高级官员。巴勒斯坦对于这个新方案反应冷淡。巴勒斯坦谈判事务部长赛义卜·埃雷卡特说,以色列应该抛弃各种新方案,重新回到和平路线图计划上来。

  另据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与身份的叙利亚官员6日说,叙安全部队近日挫败了一起针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新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尔的暗杀行动,并逮捕了数名持假护照的以色列特工。

  这名官员在接受沙特阿拉伯《中东日报》采访时称,叙安全部队成功地阻止了这几名以色列特工完成从以情报机构接受的任务,制止了一场正在实施中的暗杀行动,但他拒绝透露有关细节。

  哈马斯一名领导成员同日表示,该组织对这一暗杀计划毫不知情,也尚未接到叙利亚方面的正式通知。

  又讯 以色列军队7日凌晨在黎巴嫩南部地区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发生激烈交火,双方动用重炮炮击对方的阵地。

  《江南时报》 (2004年05月08日 第十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