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丹悬赏万金刺杀安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2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一份据称是“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发表的声明,当地时间6日赫然出现在一家阿拉伯语的网站上。这份声明悬赏大量黄金来杀死美国和联合国在伊拉克的高级官员,其中还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尽管真假难辨,但是联合国当天已经明显加强了对安全工作的防范,特别是其主要官员的安全防范工作。

  1万克黄金买安南人头

  据报道,这一声明是根据拉丹的一份讲话录音而整理出来的。声明保证向杀死美国驻伊拉克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或任何其他高级美国军事官员的人,包括驻伊最高军事长官桑切斯中将,提供1万克重的黄金。这笔数目的黄金价格目前相当于12万多美元。

  声明还保证向杀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或是派往伊拉克的特使布拉希米的人提供相同数量的黄金。在解释为什么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以及联合国高级官员作为他们的暗杀目标时,声明称,联合国是在为“十字军”服务的,并不站在伊拉克人这一边。

  这项声明的细则还十分详尽,甚至还包括如果刺杀者自己不幸死亡之后的领赏问题。声明说,如果刺杀者本人也死亡,那么这笔赏金将会送给他的家人。

  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声明中对普通英国人或美国人的悬赏。声明中称,他们将悬赏一公斤的黄金,奖励刺杀普通美国人或英国人,同时杀死被称为联合国安理会“奴隶”的日本人或者意大利人得到的黄金减半,大约为500克黄金。

  声明真假尚无法确认

  这份自称出自拉丹之手的声明出现在一个激进伊斯兰信息网站中。由于这份声明在一开始就称是根据“基地”组织领导人拉丹的口述抄录的,并附有他的口述录音全文,因此许多人在登录之后都想亲耳听一听拉丹的“原声”,但是他们很快发现,根本打不开。因此,对于这一声明的真实性仍有待查明;第二个疑点则是,拉丹此前从未公开县赏暗杀任何一位普通的美军军官以及最高行政文职官员。分析人士表示说,他(拉丹)还从没有出重金要别人去完成他认为是宗教义务份内的事。

  但是不少西方观察家表示说,声明所使用的语言与拉丹以前发表的声明在格调上基本一致,因此均在各处含有一些《可兰经》的经文。

  而如果果真出自拉丹之手(嘴),那么惟一的解释就是,伊拉克权力面临移交之称,他将目标对准了伊拉克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以及最高军事指挥官桑切斯。目前,布什政府一再强调将会在今年6月30日之前“准时”移交权力,而联合国官员目前正在巴格达进行这方面的论证工作。无论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特使卜拉希米,还是布雷默、桑切斯都将会在权力移交中起到核心作用。

  联合国开始加强防范

  在上述信息发出之后,联合国一名发言人6日表示说,他们对这个据称是来自“基地”组织的威胁高度重视,特别是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本人的安全保护将升级。

  (姜书)

  《江南时报》 (2004年05月08日 第十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