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一日游景点大串连 五一黄金周备受游人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五月七日电 题:苏州一日游景点大串连五一喜获游人衷情

  作者 黄莹

  由拙政园、狮子林、网师园、留园、盘门景区、虎丘景区、甪直、同里等苏州众多名园名胜名镇组成,并可自由组合的苏州一日游,在今年的五一长假中着实红火了一把。

  从沪上专程来苏州旅游的陈老伯在经过了一天的游历后还直呼不过瘾,精心策划起下一次的行程安排;而对于长期生活在苏州的人们而言,苏州一日游不仅是对苏州有了一种全新的接触,更是真正融入这座历史古城的开始。

  狮子林“石”趣无穷

  狮子林为苏州四大名园之一,素有“假山王国”之美誉,集苏州古典园林亭、台、楼、阁、厅、堂、轩、廊等人文景观,更以湖山奇石,洞壑深遂而盛名于世。一位参加一日游的游客信服地告诉笔者,这元代流传至今的狮子林假山,群峰起伏,奇峰怪石,玲珑剔透,确有巧夺天工之势。

  据介绍,狮子林的假山群共有九条路线,二十一个洞口。横向极尽迂回曲折,竖向力求回环起伏。仰观满目迭嶂,俯视四面坡差,恍惚迷离。更有形象之说:如穿九曲珠,旋绕势嵌空;如逢八阵图,变化形无穷;同游偶分散,音闻而人不逢。

  留园悬“音”绕梁

  留园被称为苏州的夜花园,苏州国际旅游节期间举办的吴歈兰薰戏曲节自然使其成为游客们苏州一日游的首选,游走于曲廊通幽,聆听着琴瑟箫鸣、古韵回荡自是别有一番风情。

  留园的设计以一条七百米长的曲廊相连其间,迂回连绵,通幽度壑,秀色迭出。山曲之间水涧蜿蜒,临水挂落与栏杆之间,涌出一幅生动的山水画卷。伴随着身着古戏服演技精湛的昆曲幽兰、古仕女装扮的江南丝竹,满园景色被掩映于山水林木之间,动静结合,如梦似幻,进退起伏,错落有致。

  盘门“吴”都风范

  坐落于苏州古城区西南隅的盘门景区是游人们最能直观接触到吴地传统风貌的名胜区,曾有”北有长城之雄,南有盘门之秀“一说。游客们亲临古城门、亲踏古城楼、亲手触摸那久经沧桑的古城砖,着一下古战袍、骑一次白色战马,感受着这座曾是苏州城坚不可摧守卫者的磅礴气势以及战场硝烟。在比邻城门的伍相祠内更可一睹春秋文武全才伍子胥的神采,了解当年其相土尝水建起古苏州城的故事,听一下古苏州城的故事。

  在盘门景区内除了有瑞光佛塔、吴门拱桥相应生辉外,更可见水网交织、舟船往来,坐在船舫内随着微波荡漾,听着船娘的吴歌软语,江南水乡的无限柔情一一尽收眼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