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立培训基地 争创“十面红旗” 资溪大力创新党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48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周划报道:近日,资溪县面包协会党委邀请高级技师、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协会秘书长王伟明及高级工程师、中国食品检验中心副主任阎新民来资溪讲课,这一消息在网上发布后,南京党支部书记张协旺带来6名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和从全国各地赶回来的120多人一同听课,一时在当地成为佳话。

  围绕争创“十面红旗”,该县把面包行业协会党建工作列为全县四件大事之一,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县级面包行业协会党委,并选派38名素质高的干部作为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分赴全国各地调查摸底、组建支部、建章立制,加强党委与支部、支部与党员的联系与沟通。目前已在杭州、南京、成都等地建立党支部20个,党小组40个,管理党员276名,实现了“把党组织建在协会上”、“把支部建到全国”、“把支部建在店里”的构想。针对协会党员83%来自农民的现状,确立县委组织部、协会党委、各乡(镇、场)党委和民政局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建立了四方联席会议制度,采取行前、行中、行后全程教育方式,完善流动党员目标管理、双向管理、跟踪管理和网络管理,建立流动党员“限时定期”报告制度,保持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正常联系。

  为了串起粒粒散落的珍珠,该县创新工作载体,以培训基地为依托,以就业帮助和排忧解难体系为网络,以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党员为目标,积极开展“一培两帮三服务”活动,建立了“全龙艺术蛋糕培训中心”、“建生蛋糕面包培训中心”两个培训基地,举办培训班32期,培训面包人才2840人,其中党员620人。协会党组织公布就业信息140次,提供就业岗位1765个,使1243人实现就业。协会党员帮助群众落实店铺120家,提供临时周转资金75万元。通过党建带动,全县“面包大军”已发展至3.1万余人,7000余家面包店遍布全国800多个城市,并已涉足俄罗斯、缅甸、越南等国市场,面包业已成为该县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和城镇下岗工人再就业的支柱产业之一。

  组织的温暖和真心的服务感动了一颗颗漂泊的心,许多在外闯荡多年、有了较厚积累的党员业主纷纷返乡投资,齐心把资溪这块蛋糕做大、做强:面包大户钟启文、徐全龙等合资兴建的“面包大厦”即将破土动工;徐资文等合资的食品实业有限公司也将进行奠基。林小红在开设资溪大药房和小红干货行后,还建起了全顺宾馆,去年又出资580万元接下了资溪宾馆。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