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个假期过得舒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5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5月7日讯 (记者 尹玉涛 雒武 通讯员 张均民陈宪涛 张静茹)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市政公用局获悉,五一期间,省城市政部门在道路维修、供水供气、公交客运等方面全力出击,为市民和游客的生活、出行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市政:疏通下水道1000多米

  节日期间,共处理污水外溢20余处,疏通下水道1000多米,更换丢损的井箅井盖16个。同时,路灯维修人员通过路灯维修热线随时进行了3次紧急抢修,事故处理及时率达到100%,主次干道好灯率、亮灯率始终保持在100%。

  供水:“管线突击队”随时到位

  充分发挥玉清、黄河、分水岭三个地表水厂的作用,节日期间共向用户供水424.9万立方米,同时加大管线巡检力度,一旦发现漏水现象,“管线突击队”随时到位,最大限度缩短停水时间,减少漏水损失。

  公交:2600辆车整洁迎客

  针对节日期间外出市民和游客增多的特点,公交总公司对2600辆营运车辆进行了整修,保证车体内外洁净卫生。同时,对110多条营运线路的班次进行了合理的调整,共完成工作车日17575个,完成运行班次18.96万个,完成营运里程283.79万公里,运送乘客1032余万人次。

  出租:“三白一卡”舒适乘车

  5月1日起,7000余辆出租车全部实行了“三白一卡”措施。同时,市客管办40余名稽查人员和社会义务监督员加大节日期间的巡查监督力度,7天共查车2441部,为乘客创造了舒适的乘车环境。

  燃气:七天安全无事故

  节日期间,全市共销售天然气121.3万立方米,市煤气公司销售液化气235.7吨,管道煤气公司销售人工煤气83.09万立方米。同时,管道煤气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对700余公里的管线和260座调压站及各类燃气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重点区域和路段加大巡视频率,抢修车辆由平时的2辆增加到4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无事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