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出台重大举措 将对县级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据红网-湖南日报报道,为了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促进湖南省农村教育持续、健康、均衡发展,省政府日前发文,决定从今年起建立对县级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制度,评估结果列入县级政府及其主要领导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有关项目立项、专项拨款、表彰奖励和责任追究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据悉,督导评估由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牵头组织实施,教育、财政、人事、发改、物价等有关部门参加。评估的主要内容包括领导职责、教育经费投入及管理、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管理、教育改革与发展等。全省以县级行政区域为单位,按照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水平,划分为三类地区,对不同地区分别提出不同评估标准,实行分类推进、分类指导、分类评估。县级政府每年先进行自我评估,然后由市级初评,省政府根据初评材料,组织省督学和有关部门分期分批进行省级督导评估。

  省里建立督导评估报告定期公报制度,及时公布督导检查结果,接受群众监督。同时,省政府还设立了县级政府教育工作奖,对成绩突出的先进县(市区)及其主要领导进行表彰和奖励。对不依法安排教育经费、拖欠教师工资、挪用截留教育专项经费、农村教育严重滑坡、教育发展环境不好、发生重大教育安全责任事故的,要依法追究政府领导人和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另据了解,县级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制度建立后,“普九”年检制度和县域素质教育督导评估制度相应停止执行。(作者:张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