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上海“外滩源”觅得全球合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七日电 题:上海“外滩源”觅得全球合作人

  中新社记者 褚婷婷

  黄浦江两岸综合开发首个重点项目——外滩源项目,经过一年多努力终于觅得全球合作人。今天下午,负责外滩源项目前期开发的上海新黄浦集团与美国洛克菲勒国际集团正式签约,双方组建中外合作企业,共同开发外滩源这一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风貌区。

  据悉,中外双方此间的合作协议也是长时间徘徊在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门外的欧美一流开发商,登陆上海的首张合同。

  外滩源位于苏州河和黄浦江交汇处,东临黄浦江,北抵苏州河,西倚四川中路,南面滇池路,占地十七点零六公顷,处于外滩历史文化风貌区核心区域,是外滩“万国建筑博览会”源头,现存有十四幢上海近代优秀保护建筑和一批风格多样的中外经典建筑。由于种种原因,这一区域见缝插“楼”,建起了十几栋风格互不协调的各类建筑,使原有的整体环境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而在保留下来的不少近代建筑中,有的大楼被加层,有的则被改为工业用房和居住用房等等。使用功能的失当与混乱,使该地段的经济价值难以提升。曾引领和见证了上海城市发展和经济繁荣的外滩源,逐渐黯然失色。

  二○○二年开始,外滩源改造提上议事日程,作为上海历史文化风貌区重点保护开发项目之一,也是黄浦江两岸综合开发的第一个重点项目,上海市有关部门决定启动外滩源项目,对所涉地块进行保护性开发,使其“重现风貌”、“重塑功能”。

  此间由新黄浦与洛克菲勒组建的中外合作企业,将作为外滩源项目的总体开发商,负责外滩源项目第一期开发,工程预算将达二点五亿美元。上海黄浦区区长陆晓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外滩源项目计划分三期完成,第一期建设主要围绕黄浦江、苏州河、虎丘路和北京路之间展开,工程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计划二○○六年完成。期间将对区域内九万多平方米的老旧建筑进行保护性建设,提升老旧建筑现代功能,降低容积率,一批老建筑将被改造成酒店式公寓、商业设施,届时老楼老风貌将呈现新气象。

  国际房产开发巨头洛克菲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纳森·格林表示,中外企业携手建设外滩源,将进一步融汇中西方文化,利用互补优势,打造出国际一流的历史文化风貌区。

  另悉,今日此间新黄浦集团还与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澳大利亚SPG(集团)有限公司签约,联手在外滩源打造上海独一无二的豪华景观酒店——上海半岛酒店,这一外滩源工程中最先启动项目,计划于今年开工建设,二○○八年竣工运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