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风景线:应对“长假综合症”沪人“节后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七日电 题:应对“长假综合症”沪人“节后总动员”

  中新社记者 孙璐

  今天是“五一”长假的最后一天,休息了整整一周的申城上班族们本该精神百倍地迎接新的挑战,无奈浑身酸痛、哈欠连天的“长假综合症”也悄然而至,困扰着许多沪上白领们。不想被老板看见自己睡眼惺忪等电梯的样子,他们赶紧以各种方式调节身心,来了个“节后总动员”。

  “驴友”忙体检

  对于许多利用假期出门旅行的“驴友”们来说,这个长假的结束显得有些仓促,因为跋山涉水的旅程难免令人腰酸背痛、疲惫乏力。这个时候去医院做个体检,“打扫”一下自己的身体成了他们整理身心面对工作时的第一步。

  记者今日从沪上各大医院了解到,这几天来体检的市民络绎不绝,有的还是一家几口人一起来的。一位医生告诉记者,外出旅游过度消耗体力,加上心理性疲劳,常常会造成人体正常系统功能紊乱。对于注重保养、关心身体健康的上海人来说,长假后的体检格外重要。

  女性忙美容

  节日里少不了聚会大餐,很多女孩子还喜欢一边玩一边吃,瓜子、花生、巧克力等热性零食不离手,夜生活丰富过头的结果是睡眠严重不足,虚火上升,脸部也发出很多难看的痘痘。眼看长假就要结束了,不少女士们选择去美容院做美容,以全新的形象迎接工作。

  记者在沪上某大型住宅区旁边的一家美容院的门口看到,这里悬着一幅大红条幅,打出“节后大酬宾”的优惠。据该店老板冯女士介绍,这两天来做美容的人明显增多,特别是年轻女性来此做面部护理的最多,也有跟着妈妈来的女学生们。

  “沙发土豆”忙健身

  在长假期间有外出“疯玩”的,也有一天到晚窝在家里看电视、打麻将的“沙发土豆”们。几天下来活动较少,这时候就需要出外进行适度的运动,调整状态迎接假期后的工作。

  在上海的一家健身中心记者看到,进进出出的“家庭组合”一个接一个。走上二楼健身器械中心,在那些大汗淋漓的健身者中,不只有年轻爱美的姑娘,更多的是中年男子,还有一家三口比着健身的。带着妻子孩子一起来跑步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长假家里人聚会打牌,几天下来胖了不少,趁着最后一天的假期健身减肥,让全家人的身体充一次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