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成关注重点 长三角已成台商投资热门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不少在大陆台商表示,过去台商以珠三角为进军大陆市场主要生产基地的现象,如今长三角也已成为在大陆台商首选。

  据台湾媒体报道,宁波佳兴科技副总经理翁健馨认为,目前珠三角和长三角在外贸进出口方面虽各有竞争优势,但珠三角在今后的发展中将面临更大的挑展,主因是长三角已形成高科技产业附加价值较高的集中地,不论是晶圆半导体、封装测试、液晶显示器等制造出口都已有良好的产业链发展,在人才素质高和人才聚集,以及上海港、宁波港等航空、海运航线多等外在条件下,吸引众多的台外资企业加速进入长三角市场。

  报道说,目前长三角在江、浙两省各大城市的产业分工下,半导体、轻纺、机械、木材、不锈钢等出口产业链已形成,不少台商企业规模也从珠三角向长三角扩张。

  尽管早期台商企业以珠三角为进军大陆市场主要生产基地,但目前台商赴大陆投资以长三角为优先。在嘉兴投资的东明实业董事长蔡清东表示,台商企业考虑在长三角投资,除了长三角辐射大陆整个市场外,上海是一个重要考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