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祁县发现绝版毛主席堆锦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7:01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5月8日电记者鲍丹报道:近日,山西祁县磷肥厂工人柳崇正发现了这幅毛主席堆锦像。被称为“中华一绝”的立体国画毛主席堆锦像还是第一次亮相。

  该幅毛主席堆锦像是用五光十色的丝织品和布料堆制而成,堆锦上毛主席神态庄重慈祥,似高瞻远瞩又似凝神沉思,惟妙惟肖,生动逼真。毛主席堆锦像陈设在高2.5米,宽2米的木框内,像两侧刻制了主席诗词:“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背景为红太阳,更显得毛主席高大伟岸。

  据调查,这幅毛主席堆锦像是在1966年秋冬之际,由祁县农资公司负责人刘庭汉同孙嘉功去长治堆锦厂定制而成,并由祁县美工李师傅设计、祁县思贤村木匠高铜瑞精心制作木框镶嵌,称为绝版。

  长治堆锦又称堆花、堆绢,起源于唐朝,被称为“立体国画”,曾多次荣获国际、国家、省的金奖和银奖,这种民间工艺目前已基本失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