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长假里京城车市人流如织 外地顾客占到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7: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据北京日报报道,今年“五一”长假,京城车市依旧人流如织,但与往年不同的是,在看车买车的人群中有不少操着各种方言的外地人。作为全国最大的汽车流通市场,北京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发烧友前来淘车。在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和亚运村车市,外地顾客都占到节日期间顾客总数的两成左右。

  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是全国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平均每天有近400辆二手车在这里交易,只要肯花心思,在这里淘一辆物美价廉的二手车并非难事。这一点外地购车人心里挺有数。今年年初该市场推出网上拍卖业务后,上网竞买的外地人就超过了北京人,连续几次政府黄标车拍卖都有60%以上的标的被外地人购得。此次长假,不少外地人更是慕名到现场淘车。从上牌照才几个月的“准新车”到奔驰、宝马之类的名车,还有各类跑车、敞篷车,应有尽有。记者从该市场获悉,节日期间这里平均每天要接待近百名外地人,江浙、山东一带的小老板们更是结队前来,二手的尼桑风度、丰田佳美等特别受到他们的青睐。

  新车方面,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人气也很旺。作为全国最大的新车交易市场,各种档次、各种类型的进口车和国产车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都能找得到。亚市奇瑞品牌经销商北京诚信达汽车销售公司的人士告诉记者,“五一”期间他们店里平均每天要接待十来位外地顾客,而平时难得有外地顾客光临。该店负责人付先生认为,这是由于北京车市竞争比外地更为激烈,汽车价格至少能比外地便宜两三千元,再加上“五一”期间厂家推出了各种促销活动,不少外地人正是冲着这一点找上门来。

  北京的进口车型也很齐全,特别是大众辉腾、2004版福特翼虎、保时捷911纪念版等刚刚引进的车型更是只在北京市场有售。据专营进口车的王府井名车港工作人员王小姐介绍,“五一”长假中前6天该店订出13辆进口车,其中两辆让外地人买走。(王刘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